【被追擊記 (3) -完結篇 】

 

上文提過,2017年我寫了一篇評論,以平庸之惡評論某紀律部隊的集會。這篇文章被批鬥組織看上了,建制網媒和寫手每天出文批鬥我,他們也派人去找校監質詢。

對於排山倒海的批鬥,我的做法是冷處理,不讓事件升級,也不給他們機會升級。

整個事件,我和校方只接受一個教育界比較有公信力的傳媒訪問,負責訪問的記者是我們信任的人。

報導刊登之後,我觀察社會輿論,社會風向非常不認同那些人的批鬥。我也有觀察批鬥陣營的出文出圖密度和力度,看他們的走向。果然,忍耐了大約兩星期,他們不再每日群起出動,似乎我已經不再是頭號批鬥目標。

也許他們發覺事件沒法升級,所以慢慢降溫。雖然我明白,政治批鬥操作,即使你沒有錯,但要令你事業上甚至社會性死亡是可以的,所以不能掉以輕心。

事件開始降溫,之前訪問我的記者再找我做訪問。訪問的時候,我覺得是時候做個總結,我說我的文章內容,絕對不是指某部隊是什麼納粹,但如果有人仍然認為我是,我感到抱歉。我不是打算「攞尾彩」,而是想正式有個了斷。畢竟每天這樣應付政治批鬥,是很累的...

(連結往Patreon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