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記(1) - 申請NI/ECCTIS/DBS/QTS/CNCC的手續】

 


決定要離開香港,除了家人,最捨不得的是工作。

我廿幾歲的時候,辭掉了政府工去唸教育文憑,很感恩實習的學校聘用了我,在那裡一教便教了差不多18年。18年不是個短時間,我在那裡已經成了相對資深的員工,本來我的職場規劃已經進入穩定期,我喜歡這份工作,教導學生算是頗有信心,跟學生也相處得很好。本來我的計劃是一直做到退休,可以以榮休的身分離開學校,然後拿退休金去海灘經營士多。

開始思考是否要離開的時候,是某條法例通過和BNO平權政策公佈之後。那時我內心非常掙扎,因為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收入足夠養家,也覺得每天上班有意義,如果我要去英國,很大機會不能繼續做這18年的本行,甚至連找不找到理想的工作也不肯定。

不過,即使不肯定能找到工作,我和太太還是一直在搜集資料,先做好走的準備,例如研究可能的落腳點、留意英國的工作及生活資訊、報名考車牌等等。

後來,因為2021年一連串的事件,我們決定立即要走,半年間要完成移民的準備,實在不容易,加上仍然在上班,每天都忙碌得很,所以在香港未算準備好要在英國求職的事宜,例如申請QTS、良民證(CNCC)、英國的學歷認證機構ECCTIS的學歷認證等,更不用說傳說中的在香港已經找到英國工作這回事了。

見步行步

就是這樣,我去到英國求職是由零開始的。

去到英國,我們住在AirBnB,一邊找租盤,一邊申請不同的文件,一邊找工作。每天面對的都是不可知的未來,只能勉勵自己,只要肯不斷努力,就會找到住所/學校/工作的。

要求職的話,我申請了這些文件,當中有些是必須的,有些不是...

 {Patreon全文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