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擊記(1)】

 

我一直記得那天。


2017年二月的某個星期五,下班時已經天黑。剛離開學校,收到朋友傳來訊息,說有建制網媒追擊我,叫我小心。


接著,我看看他們寫什麼,原來是批判我一篇刊登在網媒批評撐七警集會的文章。我看到他們的製圖和用字,知道自己被盯上了。我聯絡了校長,跟他說明了情況,我們同意先留意事情走向,保持聯絡。


被那些人盯上了,代表你成為他們的KPI,他們一定會達到某個結果才會收手。最典型的例子是林老師事件,他們不會只在網上製圖和出文,接著便會是排山倒海的批鬥和騷擾,最壞的情況,是要你丟職才會收手。


那天晚上,我獨自坐在飯廳,一直在看手機裡面的家庭錄影。我一直在看女兒的BB影片。就這樣,我一直看片看到深宵。看著片中的家人,我跟自己說,我要用最能保護她們的方法頂著。


果然,接著的週末,有一個建制衛星單位,帶了幾個人去傳載過我那篇文章的「黃媒」門口示威,他們說的「黃媒」不只852郵報,還有香港01,那是香港01第一次轉載我的文章,就被盯上。香港01是黃媒,這個說法真的很諷刺。


帶頭示威的那個人,即是早陣子帶頭批鬥NOW記者問南下醫護如果有醫療事故的處理方式的那個人...

(連結往Patreon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