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擊記(2)】

 


上次講過
被追擊的起因和最初的情況。


最初的兩星期,黨媒、西環網媒、建制寫手、批鬥組織連橫出動,是每一天都在出動。


不過,那個年代跟現在不同,現在大公文匯批鬥你的話,差不多等於法庭宣判,輕則釘牌,重則坐監,那時候黨媒仍然是李國章口中的那種沒有人理的報紙。那時候黨媒批鬥我的力度和密度相對很小,而且有點像食花生。我還記得黨媒某篇八掛式報導說,某熱血組織整蠱「左膠教師」,發動信徒email去學校說我是港獨教師。黨媒說我是左膠,那我就比較放心了,在那年代,黨媒說你是左膠,代表你不是他們要打的港獨稻草人。


當時他們還做了一件事,那更加印證了我的估計。他們找德國領事館要求回應「教師指港警是納粹」的指控。那是他們用來對沖德國領事館回應傳媒查詢「紀律部隊上台說自己是猶太人被迫害」引起的尷尬。德國領事館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發個大路的回應,基本上是不想理他們。不過他們拿著領事館的回應,又做了幾天文章。那應該是他們的目的了...

(連結往Patreon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