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法律面前...】

 


話說上星期明報報導教育局公佈的初中公經社科教材,選了這三條題目做例子。

第一題


香港居民享有言論自由。

香港居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香港居民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香港居民享有出版自由。

2023年看法庭新聞,看立法會新聞,你就知道香港人享有甚麼吧。

不好意思,我看到「法律面前」,想起《毒舌大狀》。

第二題



負責這題的同工真是高級黑。

自古以來...

如果我是學生,我會問「老師,黃色突出來的地方不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嗎?」

老師可以答:「自古的意思是1949年,所以清朝侵略得來的都算,但不包括割讓了給俄羅斯的領土。2004年我國還跟俄羅斯簽約確認割讓的大片領土呢。」

出題的教育局朋友真的厲害。

第三題



這次我真的支持。我以前教通識現代中國時,會直接用學習強國網站,朗讀習思想的。

不過這些填充答案,我覺得應該完善一下。

答案應該是:習近平、習近平、習近平。

====================

結論:

教育局的負責同工厲害。

其實大陸的思想與政治科也是這樣的,一樣是教中國公民享有所有人權、自古以來(不包俄國侵佔),以及學習領導人講話的。香港學生有福,現在學的跟大陸同學平等,好好學習,將來可以成為像吳秋山一樣出色的人。

(原文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