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食系列(2) - 英式聖誕布甸Christmas Pudding】

 //這個系列源於先前我問大家能否推介一些英國奇食,最多人推介的第一位是鰻魚啫喱Jellied eels,詳見上一條試食片。

第二位的是這個英式Christmas pudding,票數也不少。


Christmas pudding一直都很多人說很奇食,它其實是乾果、果仁、Rum酒、Sherry酒和蛋糕製成,製成後好像泡菜一樣要放一段長時間。我聽本地人說,Christmas pudding因為味道「獨特」,所以也不是人人喜歡,大家會吃是因為應節。

事先聲明,我是很怕吃提子乾之類的乾果的,所以我對Christma pudding的評價一定不會持平。

拆開包裝,一陣非常濃烈的乾果加上酒醃的氣味湧上來,我會形容那是舊式藥材舖的藥酒加藥材味。

(我不是第一次吃的,片中有提及)吃一口,正面的說,那有點像Rum rasin雪糕的味道,不過重口味很多。負面的說,就是重口味。


其實Christmas pudding是食節日氣氛的,聖誕節時播著聖誕歌、伴著英國人聖誕節會飲的Port wine (片中我提及的mulled wine是說錯了,那是聖誕節時伴芝士的)來吃會有應節的感覺...//

(試食短片及全文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