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的早上,工還是要返的】

 

//三月初來報到的時候下過一場小雪,只是落完雪還是見到地面那種,不過女兒已經十分興奮。


12月,終於下「大雪」,人們說在南部這種大雪不是年年都有,我們算是幸運還是不幸?


星期日晚開始下雪,地面和樹木很快便舖了一層雪,那大約是幾厘米厚吧。這時候住在較北方或在加拿大的朋友應該會笑說你們大驚小怪。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雪,不過我和太太還是走到屋外看雪景。的確,雪景很有情調。

 

早上醒來,外面的雪再加厚了幾厘米,女兒的學校停課一天。看地圖app,交通似乎很不對路,新聞說原來昨晚不少車在公路被困。


我有考慮過跟公司要求work from home,但因為答應了要外勤工作,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準備出發,跟公司說因為交通情況會遲些少。

 

女兒見到積雪,很後悔昨晚我們叫醒她去看雪的時候說要繼續睡,錯過了看落雪的機會,有點不開心。不過很快她便回復興奮心情,跟我出去處理車上的積雪。她很用心清雪,一手一腳幫我清理了她夠高的部分,其餘的由我處理...//

[全部照片及全文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