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記(3) - Winzip for Beginners】

 //以前我見過有本書叫做”Winzip for Beginners” (1998年出版,現在Amazon 仍然有售), 這本書就是教人如何用Winzip....


上年這個時候我走去學基本家居維修,對很多朋友來說其實跟去上堂學用Winzip一樣可笑。


人們說在英國,要找師傅做小維修很困難,所以我寧願交學費去學6個鐘,承認自己不懂家居維修,學了當傍身也好。


朋友最常問的問題是:這些課程包括甚麼?有沒有用?教得好不好?

先載一載頭盔。我不是專業,我只上過市面上其中一個學校的一個課程,所以我的說法不代表全部。

我上的是基本課程,只有6小時,課程內容包括換鎖、駁電、開英泥、舖磁磚、基本的水喉和維修馬桶水泵維修。

導師說這些是最基本我們日常有機會用到的維修技巧,至少可以節省一點找師傅的費用。

如果要厲害一點的課程,包括木工和一些更專門的技能,那時數就長得多了...//

[前往全文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