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記(4) - 又去考試】

 //上年這個時候,我去了考IELTS。


那其實不是必須的,不過因為我考慮過去到英國再進修,報讀課程需要有效的IELTS成績。我18年前考過一次,那已經理論上無效了。


考試之前幾日,我用了考試機構送的練習來操練,還去了圖書館借書和CD 操練。


 



18年後再考,不是廿幾歲的狀態,估計會降一級。


今日考場只有6個人考,除了我,其他應該是大學生。


溫習了一天半,主要是熟習電腦考試模式和題型。


現在的核實措施似乎比18年前嚴,現在要電子記錄指紋、即場除口罩對護照和影相。(以前係自己交相、冇打指紋)考試時要交出所有個人物品,包括銀包手錶電話。


Speaking的examiner是個華人,傳說中西人對華人考生比較寬鬆,但沒辦法,盡力而為吧。談的內容可能跟年紀有關,主要是講工作和生活題材。


午餐沒太大胃口,到樓下食三文治,最重要是飲一大杯咖啡。


上去考其餘三份paper。由登記到考完三張paper,三個多小時直落,沒有break,所以大家不要飲太多水。(上文提到一大杯咖啡...)


電腦版考試有好有不好。


開電腦,調較字體大小時,二話不說設定為最大,那才看得清楚。這一刻感覺到那副花很貴價錢買視線清晰少許的蔡司漸進鏡值回票價。


下午第一份卷是listening,對著電腦一邊聽一邊click答案和打字,的確比用紙本考差一些。尤其我們都習慣了對著電腦畫面就會不集中精神,很容易會一不留神就錯過某句說話。


Reading,比印象中ok。不能用筆間線和圈,只能用mouse right-click highlight,真的有點不慣。


Writing就真的比做練習的難,Part 1不是機構提供的和外面出版社的練習常見題型。之前預備的都是像通識卷一的(a)題,即是描述統計數據或統計圖,今次完全是另一回事...//

 [Patreon全文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