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求職 - 教師面試】

 

在英國這邊見教書工真心攰。通常會有的環節包括:

- Interview見校長加Head of Department。

- 試教半堂(30分鐘)或一堂(1個鐘)。

- 有些會有「社交環節」,例如同校長或同科教師一齊食lunch或tea break,我估係睇你是不是太內向。

- 有些會有student panel,即是會有學生代表interview你。

- 多數會有school tour,有學生代表帶你行一轉學校。


一般去interview一次都會半日,我試過上面所有環節做齊,用了大半日,由早上做到差不多放學。


準備試堂,通常你都要做足準備,起碼兩三日,也是非常是勞心勞力。


試堂加面試加社交半日,腎上腺素基本上處於頂點半日,完成之後,胃會有些少抽搐,全身的肌肉會酸弱,腦仍然處於高速運轉狀態。簡單來說,是身體好攰,精神超頻完要熄機那樣子。


這邊是可以講明要見工所以請假,通常頭兩次是有薪假。我在夏季轉會窗口這段日子,已經用盡了有薪假,即是要扣糧去見工,不過為了找更適合的學校,也是值得的。


現在的教學工作雖然很吃力(也不討好),但這差不多半年在現在的精神時間房鍛煉,入課室試教是有信心的,只是interview有時會短暫跳制失智。


今日見完工,在reception等了好一會兒,見HR沒有出來叫我走,我自己走去sign out,sign out途中,HR出來說校長想再找我傾計。入去再傾,終於不用再請無薪假了。


和太太食lunch當慶功。我作為small potato,食的也是一樣。

 

更多內容在Patreon,感謝訂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