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郡古跡之旅(1) - 一戰定江山的Battle Abbey】

 女兒在學校學到William the Conqueror。1066年,本身是Duke of Normandy的他和英國本土Anglo-Saxon皇帝Harold爭皇位,他在Hastings附近打贏了,Harold戰死,William一戰定江山,從此講法文的Normans統治英國300年。



女兒說想去看Battle of Hastings歷史,所以我們帶了她去Kent看古戰場。

Battle of Hastings 的戰場現在叫Battle Abbey。話說當年Willaim the Conqueror 為了紀念這場決定性的勝仗,下令在這裡建立修道院。

幾百年後,Henry VIII 脱離天主教之後,陸續取取締修道院,Battle Abbey的修道院最後也被沒收,變成了貴族的莊園。



這裡主要吸引遊人的地方,是它的保留了當年Battle of Hastings大致的地貌,塌了大半的修道院反而是其次。

當年Normans軍由弓箭手、步兵、騎兵組成,他們在斜坡下向上衝鋒,山坡上的Anglo-Saxon步兵排成盾陣,Normans 多次衝鋒不成功,後來扮撤退引坡上的步兵追擊,結果Anglo-Saxon步兵隊形一散,Normans騎兵回馬槍就打亂了步兵陣腳,結果William打贏,Harold 戰死。

遊人在戰場遺跡,可以從展示板看到當年大繼的戰鬥位置,弔古戰場。

有興趣歷史的朋友,值得帶孩子來看。

下一站是Hastings這個海邊城市。





留言